南國7  

之前就和媽媽說好,

要來青島街喝下午茶,

短短的一段路,

coffee shop林立。

 

這一日和媽媽、姊姊走出「小陽。春日子」後,

便開始在青島街搜尋可「喝咖啡、聊是非」的店,

騎著車繞了一下,

這一家「南國」人比較多——就是他了!

南國1  

一坐下,

一個短髮、眼睛大大的女孩遞上menu,

詢問我們,需不需要介紹,

她看著我們不知所措的模樣,

很貼心的說:「那你們慢慢看,我在一旁解說。」

對於咖啡連入門基礎都沒有的我,

聽著她介紹她們的咖啡豆有幾種、味道如何,

我更茫然了。

直到聽到「果露」這新玩意兒,

我兩眼發亮,

這是添加在咖啡或茶飲中的,

有烤榛果、焦糖、愛爾蘭、香草……好幾種口味。

腦中的cpu運作了一下,

我點了低咖啡因的熱拿鐵,加烤榛果果露;

姊姊點了冰拿鐵,加愛爾蘭果露;

媽媽則點了「黃金山脈」水果茶。

黃金山脈3  

室內燈光昏暗,

本來不打算拍照的,

可是這杯「黃金山脈」實在太吸引人,

我還是忍不住試著為她留影。

 

以一個外行人來說,

這兒的咖啡、飲料足以滿足我,

如果不是不小心糖加太多,

我相信我那杯拿鐵會更好喝。

 

因為在店名下有排「GALLERY CAFE」的字樣,

店裡的裝潢看起來又像個展演空間,

我忍不住問了服務生,

以後這裡會有展演活動嗎?

服務生說,老闆正在籌備攝影展。

嗯!「籌備」的意思可以有很多,

但在這裡大致上可以解讀為「可能會有攝影展,只是不知道在何時」。

 

舒米恩的音樂在室內流瀉著,

詭異的天候下、屏東的街道中、一間給我感覺「只做好一半」的店裡、原住民的音樂配上國外來的咖啡豆研磨的咖啡,

三個熟齡的女子,

很「後現代」的巧妙融合在一起,

這一個下午,

我和媽媽、姊姊暫時讓懶得外出的老公、老爸擱淺在家裡,

來個母女、姊妹的約會,

女人啊!

總有屬於我們渴求的自由、想追尋的自在、和一個想私下分享的「秘密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