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1  

在天秤颱風飄到海上的空檔,

屏東的天空靜謐的透出一絲陽光,

我和媽媽、姊姊吆喝一聲,

三人便騎車來到耳聞已久的「小陽。春日子」。

角落一景11  

還只看到「welcome」和微笑的鐘,

就已聽到室內傳來幾個女生爽朗的笑聲,

這樣的笑聲比「welcome」還「welcome」!

桌上的筆記本  

已經在朋友的部落格裡「神遊」過一回了,

親自走訪,

還是有「尋寶」的新鮮與刺激。

桌上的筆記本、訪客隨手的塗鴉,

看得出來,大家都「挖到寶」了!

幸運麥芽糖1  

姊姊一看到麥芽糖,

精神都來了,

尤其還是「幸運麥芽糖」。

我和姊姊各買一支,

解開底下的籤,

姊姊的寫著:「今天你要玩的很開心」

我的寫著:「過去的事,讓他過去」

我和姊姊很有默契的交換了籤條。

曬書  

在我忙著拍照時,

又被姊姊的驚呼聲給拉過去,

姊姊拿著一本《我想學會生活》直說:「我好想看!」

我沿著擺設的軌跡看過去,

發現上面用衣架「晾」了幾本書在那兒,

頗有古人「曬書」之幽情!

帶著書去旅行  

眼光掃瞄至地上,

一些光看書名就夠吸引人的書放在老舊的旅行箱中——

帶著書去旅行,

我喜歡這樣的浪漫!

DM5  

拿了幾張DM,

準備加入我的收藏品中。

 

這本是一個「攝影/歲月飾物」展,

來訪的客人們——包括我,

卻拼命拿著相機四處拍,

牆上的攝影作品也成了一種「飾物」,

我跟主人說:「在人家的攝影展拼命拍照,這種感覺好妙喔!」

主人豪不介意的大笑回應!

角落一景2  

我和媽媽、姊姊找了個地方坐下,

清點心中的收穫,

也分享各自的心得。

這一方老舊的眷村宿舍,

妝點上一些攝影作品與精心安排的歲月飾物,

昔日上校的威嚴成了老爺爺慈祥的笑容,

在藤做的躺椅上抽著煙斗靜靜的於小巷中等待訪客的跫音。

 

一個風雨肆虐後的下午,

穿過清營巷的時光隧道,

我們在這裡找到記憶中的寧靜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