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1  

颱風來了、颱風走了、颱風又回頭了、颱風加速離去……

一個反反覆覆、流連不去的颱風,

弄得多少人心中七上八下?

 

他在颱風前夕,

特地從台北開車到南部來找我,

他說他把工作辭掉了,

想四處走走,

第一站就是來找我,

他說只是想找我出來看看電影、吃個飯,

於是我和他約在「夢時代」。

 

我們是在網路的遊戲世界中認識的,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要如何在人群中找到對方呢?

我總認為,

見到面時自然會知道是他。

 

他很隨和的說,看我想去哪兒逛,他都陪我,

我帶他到我常去的春水堂、翰林茶館坐坐,

到「夢時代」特有的「哆啦A夢專櫃」、「OPEN小將專櫃」、「OPEN小將郵局」、「霹靂布袋戲館」逛逛,

但他看起來總是籠著一層憂鬱,

對於我帶他去逛的地方心不在焉的,

他說他對未來感到茫然。

我相信以他肯吃苦、務實的精神,

一定可以找到工作的,

可他仍然經常陷入沈思當中。

 

看完了電影,

他有些疲憊的拿下眼鏡、用手捏著兩眼中間的鼻樑,

我看著他佈滿血絲的雙眼,

問他要不要趕快驅車到旅程的下一站休息,

他卻堅持陪我坐摩天輪。

我們越升越高,

灰濛濛的高雄,

我東指西指的說不出哪兒有好風景。

我心裡有點懊惱,

這是他第一次來高雄,

怎麼沒能讓他看見最美的高雄呢?

 

陪我坐完摩天輪、吃過晚飯,

他終於肯繼續踏上旅程。

 

颱風在恆春登錄,

颱風踅到了海上又掉頭回來,

颱風掠過恆春外海,

他在我心中流連盤桓,

就不知之後是否也會像颱風一樣加速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