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神巨蛋8月DM  

"shopping",很多人將之翻成「瞎拼」、「血拼」,

同時和女性的形象連結在一起,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刻板印象,

似乎女生買東西永遠是盲目、瘋狂的買、買、買。

我還是喜歡用原來"shopping"這個詞,

花錢也是一門學問哪!

 

昨天我和姊姊去「漢神巨蛋」shopping,

帶回不少「戰利品」。

IPSA9  

這兩瓶,

一瓶是買的、一瓶是送的。

消費滿一千元就有一點點數,

集滿不同數量的點數可換不同贈品,

這是商人慣用的促銷手法。

IPSA還有一個小優惠,

在生日當月消費滿一千,

可再加贈一點。

我特別選在我生日的這個月——八月,

買了一個一千出頭的單品,

兩點入帳!

其他的就等週年慶有打折時再買。

VAILISERE3  

女生看到這張照片,

可能會想問:「這是哪一個牌子的?」

男生心裡的O.S.則是:「怎麼不穿上後再拍?」

 

我和姊姊都很喜歡這個品牌的內衣,

好穿、有質感、中等價位。

每次到百貨公司,

總喜歡到這個專櫃看看,

就算不買,

光是"window shopping"就夠賞心悅目了。

 

男生買東西,

總是先設定好「目標」,

一進到百貨公司就直奔某樓層、某專櫃,

找到「目標物」拿了就結帳、走人。

這種買法,省時省力,

但容易錯過很多「好東西」。

 

女生通常喜歡慢慢逛、四處看,

看看今年流行的款式、顏色,

比較各家的風格、價位。

不見得逛了、看了就要買,

但看到喜歡的、合適的、價格合理的,

心中就會亮起一個"Bingo "——

眾裡尋她千百度,

這就是我想找的!

這種買法,

費時費力、還要承擔被物慾牽著走的風險,

但往往能「找到寶」。

VELISERE9  

這就是昨天無意間「撿到」的「寶」,

是買內衣送的。

要找喜歡的東西往往是可遇不可求,

本來我只是陪姊姊去看內衣,

卻在姊姊結帳後,

一眼瞥到一件內衣,

"Bingo"!

正是我想要的顏色、款式,

試穿後,也很好穿。

正在為了找到一件愛不釋手的內衣雀躍不已時,

專櫃小姐拿出了一個小盒子,說是贈品,

盒子裡裝著一個看起來像胸針的東西,

展開後,

是個我朝思暮想的掛勾。

掛勾6  

只要往桌子邊緣一放,

就可以掛東西,

這個掛勾的設計應用了力學原理,

簡簡單單的設計,

卻可以掛重物。

去圖書館或吃東西時,

就不用擔心包包會多佔一個位子。

 

我和姊姊在百貨公司逛了一下午,

還意外發現不錯的服飾專櫃,

而且有適合我這種「豐腴」體型的尺寸。

晚上我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但手上只提了兩個袋子,

逛街的收穫不一定是有形的,

這一點,男生大概很難懂,

總之,我是去shopping,不是去「瞎拼」或「血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