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跟春天的天氣很像,
經過整個冬天的陰霾,
心裡有些部分開始躁動起來,有時會感到惶恐、不安,
晚上也常睡不著。
有時心情會突然低落到不能自己,
不知道日子該怎麼過下去。

大家常說:「性格決定命運」
如果這是我的性格,
我實在很痛恨他。
我經常在抱怨、
我經常陷入自憐自艾的情緒中、
我經常覺得動不了,
這些心情都是真的,
無法抒發也是真的,
但在別人眼裡這些都只是我逃避的藉口。

我越來越不喜歡向別人抱怨我心情不好,
別人的安慰只會越來越陳舊、越來越不耐煩,
有時別人的「好心」讓我倍感壓力,
甚至受傷害。

上個禮拜去某家醫院看病,
「腦神經內科」,其實也就是一般內科,
不過是看一些頭痛、頭暈、睡不好的老毛病,
醫生很快的問完診、開完藥,
又像往常一樣「鼓勵」我去上佛學課,
說是「鼓勵」不如說是「半強迫」,
理由不外乎是,
「你去上了課就可以交到朋友」、
「你去上了課就會快樂起來」。
我不想去上,
沒什麼特別的理由,
我就是不想去上,
就算我要為自己安排上什麼課,
此時我也對佛學課沒興趣。
上個禮拜醫生又舊事重提,
我還是說我不想去上,
醫生突然冒出一句:
「你這樣我看不見你的未來在哪裡」
回來後我的心情受創到現在,
一個多禮拜了,
無法恢復。

好心人?
我又縮回自己小小的那一方角落,
每次受到這樣的傷害,
我都要好久、好久才平靜的下來,
甚至,
即使過了好久、好久,
我一想起,
情緒又會突然低落下去。

最近我常常覺得痛苦的蟲子在啃噬我的皮膚,
一口一口,
進到體內、進到內臟、骨頭裡、
進到心裡。
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