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要寫個網誌就常感到腦筋會突然一片空白,
要寫祝福的話時,
更是詞窮。遇上這年節的大日子,
還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呢!

天氣多變的春天,
又逢送舊迎新的新年,
讓心情,
混亂的更混亂、
寂寞的更寂寞、
沮喪的更沮喪……

早上媽媽擺出了過年的糖果盒,
對於體重已經過重的我來說,
裡面裝的全是「違禁品」。
下午幫爸爸把門口的春聯、五福紙貼上,
我平時出門從來不看自家門口春聯寫什麼,
我想今天應該也是未來一年中,
唯一一次仔細看看春聯寫什麼的時候吧!
我還蠻喜歡媽媽選春聯的品味的。

新的一年,
大年初一正巧遇上西洋情人節。
記得以前有一年,
情人節碰巧是除夕,
當時還以為,
以後應該不會再碰上這樣中國、西方節日「相撞」的巧合了,
想不到,
以往總讓我難堪的情人節,
這回挑上了大年初一報到,
這讓一顆孤獨的心如何承受得住呢?

一個人看電視,
一個人笑;
一個人滯留在電腦前,
一個人說話;
一個人回到雙人床上,
做著只有一個人的夢。
一家團圓的新年,
依然是被一個人的寂寞包圍。

很想說一些吉祥話、
說一些新年願景,
可是我的腦筋就是不聽使喚,
真希望「虎年」會是個「福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