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目前的生活,
一天當中,
大部分的時間都一個人窩在房間,
不過嚴格說起來,
我「獨處」的時間並不多,
在「吾」和「我」之間有太多人事物介入,有網友、有電玩、有新聞、有FaceBook裡雜七雜八的東西,
我好忙好忙,
忙得忘了留一點孤獨給自己,
好讓「吾」好好檢視「我」。

我有一個部落格,
但我很少寫東西;
我有一本日記本,
但我很少紀錄我的心情。
於是我的腦、我的筆越來越鈍,
我越來越分不清事情的輕重緩急,
把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看得很重要、
把該用心的事荒廢在一旁。

記得我說過要和自己對話,
不知道有多久,
「吾」和「我」之間的對話中斷了。
前一陣子,
我拿起一本買了許久的書來讀,
那是一本為高中生挑的現代詩選,
我沒接觸過現代詩,
於是嘗試從「高中生的難度」入門。
我一首詩、一首詩慢慢讀,
配合詩後面簡單的賞析,
有些懂、有些不懂的走著,
然後我感受到了詩的魔力,
我的心跳、呼吸自然的跟隨著詩的頻率,
人家寫的明明是山、是地震、是垃圾……
我卻從中感受的自己的內心,
「吾」偷偷的敲了「我」的MSN,
「吾」和「我」再度聯繫上。

於是我想留一些孤獨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