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網路很方便,

什麼公告、簡章上網查就有,

可是遇到需要用心閱讀時,

我還是鍾情於紙本。

於是,我每報考一所學校的教師甄試,

就會把簡章列印下來,

詳細讀過,

再把考試時間及一些注意事項用筆劃上底線,

我的心才感到踏實些。

 

早期的印表機在工作時會發出很大的聲音,

全家人都知道你在印東西;

現在的印表機沈默多了,

我總喜歡蹲在地上看印表機靜靜的吐出打上了字的紙,

緩慢規律的步調彷彿進入禪定的世界,

最後再把印好的紙張按順序整理好,

在案前細細端詳自己製作的成果。

 

列印完畢後,

螢幕會出現一個圖示,

告訴你剩餘的墨水量。

各高中的缺一個一個開出來了,

我開始忙著印簡章,

墨水匣裡的墨水也從八分滿印到剩兩分,

我只好再去買個新的以備不時之需。

一個黑色的墨水匣要五百多塊,

付錢時我才驚覺我花了好多錢印了一大疊即將成為計算紙的簡章,

好傻!

 

以前的人讀書時,

總要拿把類似拆信刀的器物,

一邊讀一邊把書頁連在一起的部分裁開。

現在要看到這種書頁連在一起的書已經很難了,

如果有人買到這樣的書,

應該會當作瑕疵品拿回書店換一本吧!

我卻喜歡這樣的「古意」,

有次看張繼青的「牡丹亭」,

節目手冊特別做成線裝書,

我買到之後愛不釋手,

總覺得線裝書才襯得上杜麗娘的溫婉。

 

我這屬於「讀書人」的「酸腐」是很難去得掉的了,

只好讓我的印表機和荷包辛苦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