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於教師甄試,

幾乎無力顧及這片園地。

到現在我只參加了兩場考試,

相較於那些拖著行李、全台灣考透透的考生,

我所參加過的考試幾乎是微不足道,

接下來陸陸續續還有三至四場考試,

在這樣炎熱的夏天中,

的確是一番「煎熬」。

 

剛開始面對第一場考試的心情是極度焦慮,

當我還沈浸在戰勝自己的喜悅中,

第二場考試來臨,

狠狠的給了我一個教訓——我只拿到30分。

我沒有氣餒,

從考試中,我看到自己不足、待加強的地方,

我希望藉此把我的「破網」補起來。

 

今天下午又看到一所學校的教師甄試公告,

考試日期和另一所學校同一天、不同時間,

我想報名,

爸媽則是怕我這樣趕場考試身體吃不消。

我知道爸媽的擔心可能比我自己的認知還準確,

但我實在不想放掉任何一個機會,

於是猶豫起來了,

猶豫讓人的心情變沈重。

 

在看教師甄試的公告同時,

我下載了近幾年各所學校教甄的考古題,

看了考古題,

大半天說不出話來,

如果不是我的網破洞太大,

就是考題範圍太廣、難度太高。

當我意識到我所面對的敵人是如此龐大,

龐大到可能超出我的能力所及,

我開始感到茫然,

我所面對的是不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堅持走下去真的會有路嗎?

我是否太高估自己了?

懷疑讓我的腳步變沈重。

 

猶豫、懷疑、沈重,

讓我幾乎要當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