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終於到了,

世界末日沒有來,

我想像得到的任何意外狀況都沒有發生,

我平安的進到了考場。

 

拿到考卷的那一刻,

說不上有什麼心情,

就是腦筋一片空白,

也許是緊張過度,

讓我一開始誤以為我寫不出任何東西。

再看一遍題目,

原本凝固的腦袋開始運轉,

旁邊的考生已開始振筆疾書,

我試著把所能想得到跟題目有關的東西寫下來,

毫無章法、筆法拙劣,

但心情出奇的平靜。

跟原先交白卷的預料完全不同,

我把考試時間兩個小時寫完,

走出考場,

只想好好休息一晚。

 

我堅持住了,

在挑戰自己的恐懼的這一回合,

我贏了。

心中有點小小的雀躍在轉著圈圈跳著舞,

我在FaceBook昭告這場勝利,

獲得了許多迴響,

這情形有些詭異,

我明明考得一團糟,

可是我得到許多掌聲,

彷彿我已經錄取了似的,

我不禁嘲笑起自己的驕傲。

 

考試成績還沒公佈,

我不在乎到底考了幾分,

我的心情被驚訝佔滿了。

考試前,我覺得我的人生毫無希望,

但衝破自己的恐懼後,

我感受到希望了。

我認為的一小步居然為我走出了一條路,

我看不清眼前的路是崎嶇還是平坦,

面對接下來的考試,

我還是會焦慮,

只是我不再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人;

未來依然茫然不可知,

我只期許自己不要停下腳步,

一步一步把路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