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完全能體會,

考生在面臨大考時,

期待世界末日來臨的心情。

 

已是教師甄試的「旺季」了,

對於這等了許久的機會,

我理應雀躍不已。

但已兩年沒進考場、又自認準備不周的我,

面對教師甄試,

心裡的焦慮直衝頂點。

我連「報名」都在抗拒,

東拉西拖的希望有個「正當理由」可以不要去考試。

終於,我還是硬著頭皮完成了報名手續,

只是即使用盡所有想得到的言語安撫心情,

我心中的焦慮、恐慌還是翻騰不已。

 

忍受著身體、心理各種不適的症狀,

明知道無法考取,

想像著到時可能會交白卷,

緊張的情緒已讓我腦筋幾乎一片空白、無法思考,

我還是繼續堅持著。

報名,

只是踏出了一小步,

但我明白它的必要與重要性,

只要一小步——

一小步就足以讓我脫離進退維谷的窘境。

 

希望上天給我勇氣,

讓我堅持到考完,

我不要再做逃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