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車與老爺車》

網友在群組裡說,

她一個朋友今年的生日禮物是父親送的勞斯萊斯,

還附上照片,向她炫耀,

網友說等年底她也要買一台炫耀回來。

以前網友也曾經在群組說她開了一台"全台該款車僅此一輛"的車,

得意之情,溢於言表。

但我卻一點也不羨慕。

爸爸的車是一台車齡超過20年的Toyota,

(相信在台灣同款的Toyota也所剩不多了)

麻雀雖"老",五臟俱在。

在我罹癌做治療的這一年中,

爸爸每個禮拜開車從屏東到高雄載我去醫院,

不管是人工血管要換藥、或是要抽血、化療、打標靶,

爸爸風雨無阻,準時把我送到醫院。

媽媽在醫院裡陪我,

爸爸則在外面車子旁邊等候。

化療加標靶打了三個多小時,

爸媽就等三個多小時,

沒有一句怨言。

我做完化療(尤其是打小紅莓時)總是噁到喉頭、快要吐出來,

但坐爸爸的車,我沒吐過。

我家買不起勞斯萊斯,

爸媽也不會買車送我,

但他們給我的、花費在我身上的一切豈是一台勞斯萊斯能比的?

爸爸的老爺車載著我從家裡到醫院,

猶如化療藥物從藥袋滑進血管、直至心臟,

這一路,

維繫的不只是我的生命,還有我的求生意志,

這樣一台老爺車的價值又豈是炫富用的名車所能比的?

爸爸的老爺車承載了我許多回憶與生命的重量,

老爺車終有退役的一天,

但它對我的守護我永遠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