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子與史蒂芬金〉
本來以為自標靶治療結束後
我的生命可以朝向《莊子》逍遙物外、齊觀生死的方向前進
不承想,人生展開的新頁卻是一部史蒂芬‧金的小說
近兩年
我嚴重盜汗、體重一路創新高
問了醫生後,才知道可能是生理變化加上藥物抑制導致賀爾蒙嚴重不足造成的
盜汗,我控制不了
體重也許可以用運動稍微平衡一下
我奮力逆流克服憂鬱的無力感
試圖從室內運動開始、打破惡性循環
買了瑜珈墊,在房間做些伸展、拉筋的動作
只做了一次----
我用了多少所謂的「意志力」、「毅力」才開了個頭呀!
卻檢查出腰椎滑脫
醫生說治療方法只有兩個,開刀跟打針
我接受了「硬脊膜外腔注射」這種超難背的治療方式
同時面對必須一輩子繫上腰椎固定帶的新人生
從此避免彎腰、不能提或背重物,我甚至不敢隨便做腰部運動
這樣就能和腰椎疾患和平共處了嗎?
不!
藥物注射的效果只維持了一個月
我又因雙腳痛到無法上下樓梯再去打了昂貴的一針
到現在一個半月了
只要不痛到不能走路,絕不輕言去打第三次
美人魚和巫婆交換條件,換得了一雙腳
卻是雙一步一個痛楚的腳
走路是痛、久坐、久站也是痛
美人魚走進了史蒂芬‧金的小說
驚悚的劇情才剛展開
中秋佳節前
我去醫院眼科回診
發現右眼視網膜剝裂,與「剝離」只有半個視網膜的距離
經過約莫一週,某個愉快的早晨
我心裡正計畫著充實的一天
右眼突然出現一塊棉絮狀的黑影
我知道是飛蚊症,只是這隻「飛蚊」也太大了
所幸視力沒有模糊
我回到眼科報到
確定眼睛沒有其他病變
一路令人驚恐的情節到此打了個逗點
不知道何時能從史蒂芬‧金走到莊子
拋卻病痛,化而為鵬
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擺脫一切惡夢
直至青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