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健者聯盟〉

近一兩個月

我的左手出現"腋下淋巴水腫"的症狀

(因切除腋下淋巴,所引起的手臂水腫)

於是我又開始跑醫院做復健

我左手戴著"氣血循環機"──是一個會充氣的袖套

當袖套充飽氣時

我總覺得自己像是左手著了裝的鋼鐵人

(其實比較像米其林寶寶)

當不成電影裡拯救世界的英雄"復仇者聯盟"的一員

起瑪在現實中當個稱職的"復健者聯盟"成員

 

每次去做復健,都會遇到一個拄著拐杖的女孩

她的某個復健項目大概是拉筋之類的

那天我又套著"鋼鐵人循環機"時

聽到左邊簾子後的水療區傳來女孩的聲音

一個"痛"字悶在她的喉頭壓抑的嘶吼著

藏不住的是拉筋時的劇烈疼痛

我心疼著那女孩

在心中暗暗為她加油

此時嵌在天花板的喇叭細細的飄出一首歌

是五月天的"頑固"

由於聲音太小,我想那女孩應該沒聽到這首歌

但這種彷彿置身在拍MV的場景的感覺卻鼓勵了我

 

在"復健者聯盟"裡沒有人選擇放棄

我們頑固的堅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