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長期服用精神科藥物,
大約五、六年前,
我的月經就停了。
上個月,
由於藥物已造成身體更大的狀況,醫生幫我把藥調整過,
一個月後……

今天晚上赫然發現有些血絲,
我向媽媽拿了一片衛生棉,
之後就陷入一片慌亂,
像是當爸爸的遇到女兒的初經,
當下該做的是什麼呢?
有什麼不能吃的、有什麼要注意的、肚子痛的話該怎麼辦……

我想起今天情緒的不安,
晚餐後的腰痠,
我將之歸因於這許久不見的「好朋友」。
我到7-11買了一包衛生棉,
回到房間,
還隱約聽得見自己的呼吸、心跳依然激動。

沒有月經的日子,
其實還挺方便的。
妳不用擔心什麼時候會「不方便」,
妳不會在「特別的日子」裡有什麼禁忌或不舒服,
妳不用隨身攜帶著幾塊「pad」以備不時之需,
更別提電視廣告中強打的「讓妳一夜好眠」……
可是這許多的方便卻掩蓋不住我內心的自卑,
當然,沒有月經我依然是個女人,
只是這樣的我,
缺了一塊。

想不想結婚、想不想生是一個問題,
能不能生又是另一個問題,
如果我愛上一個男人,
一個想組個「小家庭」的男人,
這樣的愛還能不能維持下去?
自從我姪子出生後,
我對生命的感受更加深刻,
那小手、小腳、那一聲「姑姑」,
妳無法不愛他。

如今上天將生命的鑰匙重新交到我手上,
像是身體某個被奪走的軀塊,
重新長出來了,
也許功能不那麼完整,
但她讓我的心變得完整一些。

我看得出來,
這次的月經應該是沒有排卵的,
之後會比較正常嗎?
很難說。
不過此刻我的思緒已經飛到天上去了,
正不正常,
以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