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像是卡住了,
記憶卡住了,記不住也想不起任何事;
思緒卡住了,寫不出什麼「有營養」的東西;
作息卡住了,只在睡著與「昏沈的醒著」之間擺盪;
心情卡住了,像是一灘死水、無法流動。
春天到了,
天氣變來變去,
爸媽之間半個多月的冷戰還停在凜冽的寒冬,
兩人的對話凍住了,
我無能為力去破冰,
只好躲在房間,
將冬天擋在門外,
卻仍擋不住令人心寒的冷氣團。

讀些書吧!
我想從《星星婆婆的雪鞋》中汲取些力量,
卻反而對照出自己的孤立無援;
想把高中國文讀熟些,
卻發現我的腦子再也記不住任何字句,
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我背了半個多小時,
進入腦子裡的還是些殘詞片語;
國中時背的〈春夜宴桃李園序〉,
此時在腦中變得顛三倒四,
哪句在前、該接哪句,一片混亂。
我越讀越沮喪,
怎麼讀了書,
還覺得自己「面目可憎,言語無味」呢?

滿腹的牢騷,
連自己都嫌煩,
我走進了死胡同,
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