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就了我壓抑的性格,
我很少大哭或大笑,
心情不好的時候,
也只是默默一個人忍受著,
我沒學過如何宣洩情緒。
和姊姊一起看電視、看電影時,
姊姊常因有所感觸而流淚,
我總笑她「哭點低」。
其實我並不是「哭點高」,
我只是一直壓抑著罷了!
壓抑久了,
淚腺像是堵住了,
再也流不出淚來了。

「壓抑」和「逃避」是我面對這世界的習慣。
遇到我壓抑不住的狀況,
我就躲開、不去碰觸,
也許是因為我從小在一個有規律、守秩序的環境下長大,
我的世界不容許「失控」,
一切都必須完美精準的到位,
我一直承受著很大的壓力。

我多希望可以放自己一馬,
不要對自己這麼嚴苛、多愛自己一些,
可是,我連「怎麼愛」都沒學會,
「愛自己」本該是天性,
而我,很可悲的,失去了這個本能。
有誰能告訴我,
如何能多愛自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