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高中教師甄試悄然登場,
師父傳來簡訊,
問我要不要回新竹報考,我在猶豫之際,
順便查了其他學校教師甄試的消息,
跟新竹高工同一天,
高屏地區也有一所學校舉行筆試,
我當下決定報考高屏地區的學校。

本來沮喪多日的心情,
因為決定報考教師甄試而活絡起來,
我知道我考上的機會非常渺茫,
各方高手那麼多,
我近幾年忙著生病、看病,
書本都擱下了,
也許在看到題目後,
就傻眼了。
即使如此,
心裡還是充滿希望,
我困在家裡太久太久了,
活水泉源早已成一灘死水,
我以為我的人生已無任何可能了,
正準備把我從小的志願「當老師」就此深埋,
心想著,
我的一生,
尚未蓋棺,就已論定了。

在無望的地獄中,
不意垂下了一根蜘蛛絲,
銀白的細絲在黑暗中清清楚楚的,
總是低著頭宛如喪家之犬的我,
抬起了頭,
順著蜘蛛絲往上望,
那一方天,
美麗如昔、遙遠如昔,
我緊緊攀著蜘蛛絲,
心裡早已激動的滿是淚水,
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
即使對我來說幾乎是不可能到達的,
這條蜘蛛絲還是帶給我無限希望、無限的可能性。

之前因為自尊心嚴重受傷,
我心灰意冷,
作息調整回來了又如何?
某本書、某張CD、某部電影,
買了、聽了、看了又如何?
朋友,
有或沒有又如何?
我放聲嘲笑自己的生命,
來這世界走一遭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又做了什麼?
我還能做什麼?

但從決定報考教師甄試開始,
我開始想積極調整好我的作息,
開始想要找時間去散散步,
我想起許多過去的願望,
我開始想像起我的未來,
「未來」——
一個原本對我來說渺茫得幾乎感受不到的東西,
她似乎只出現在別人的生命中,
現在我居然開始描繪起她的樣貌,
原來,
我也有「未來」,
這是我生命中的一絲希望、一線生機。
上天啊!
請再多給我一些好運好嗎?
我真的想重新成為一個「人」,
我想過著「人」的生活,
不要再讓我如鬼魅般飄盪無所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