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甄試的筆試已結束,
就到此為止了,
不會有複試、試教、口試了。
早就料到筆試不太可能考好,
但還是很沮喪,
題目不難,
我還是答的零零落落。

過去,
花太多時間在抱怨,
忘了檢視自己不足的地方;
用太多精神去放棄,
沒想過也許還有機會;
投注太多感情執著於微不足道的小事,
疲累不堪的心情已無力去注意「活著」該注意的事。

看清了原來自己不過是個大笨蛋,
我才是造成自己生命不順遂的真正元兇,
想不通的是,
從小我就一直照著父母老師所說的,
用功讀書、拿好成績、考取好學校……
我一直戰戰兢兢的活著,
從沒鬆懈過,
為什麼一步一步走至如此田地?

人生現在才要起步已經太遲,
心中卻一直有個聲音在說:「不可以放棄」,
我好想放棄,
可是我不要心中一直有個缺憾,
無法填補;
我不要永遠當個失敗者,
就此留在「失敗區」;
我不要一個殘破不堪的生命,
天天垂頭喪氣的過日子。
其實,
我不想放棄!

這次的考試對我猶如一記當頭棒喝,
從得知考試的消息到考前,
我是抱持著希望在過日子的,
我開始注意自己晚上幾點睡、
早上幾點起床;
身體不舒服時,
我會懊惱,
又少了一天讀書的時間;
我會在乎,
每天吃這麼多藥,
肝、腎是否受得了。
許多過去覺得無所謂的事,
因為一個機會,
都變得很重要。
有個目標後,
接下來該做什麼都清清楚楚的。
只是,
在失落的消磨之下,
這樣的雄心壯志能維持多久?
生命的動力還剩下多少?

我現在沮喪的什麼事都沒辦法做,
只是一直半睡半醒的躺在床上,
我需要一點時間復原,
但我還有多少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