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種藥持續吃就能治百病,
停下來,
病就復發,藥的副作用是,
讓你變得不快樂,
生活無趣、沈悶,
同時也變得無力,
整個人失去了活力,
這樣的藥你吃不吃?

以前只知道有改善情緒的藥,
從沒想過,
有吃了會變不快樂的藥,
研製這樣的藥做什麼呢?
直到幾個禮拜前,
我去婦產科看病,
醫生聽了我的敘述後,
開了一種藥給我。
回家之後,
我習慣性的上網查那種藥,
大約是某種賀爾蒙之類的藥,
讓我驚訝的是,
這藥居然會「引發憂鬱」。
明知道這藥吃了會變得不快樂,
但會有「多不快樂」呢?
如果只是輕微的心情不好,
也許我能捱得過去,
我決定「挑戰」這藥的副作用。

剛開始,
的確只有輕微的心情不好,
我還是努力的維持著「正常狀態」,
可是兩、三個禮拜下來,
心情越來越沈悶,
不管是心理或身體,
都感到沒有力氣去做任何事,
生活像是老牛拖破車,
越來越走不動了。
腦袋感到越來越不靈光,
身體的力量一點一點的在消失,
心情越來越沈重,
幾乎沒有心力去做任何事了。

「不快樂」一點一點的侵吞著我的生活,
原本要治療的症狀卻完全沒有改善。
我知道這藥治不了我的病,
我也發現這「不快樂」實在讓人難以承受,
於是決定,
剩下的藥吃完後,
不再回診拿藥了。

一想到再過兩天就可以不必再碰這藥了,
心裡不禁燃起一絲絲希望——
雖說是「燃起希望」,
不過仍是「感受不到任何活力的希望」——
我只能告訴自己,
乖乖的、乖乖的,
度過這幾天就好了。
我一定要乖乖的,
安然走過這幾個難捱的日子。

再過幾天,
也許,
生活可以變得輕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