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陽。春日子  

日前和媽媽去尋訪「小陽。春日子」,

可惜因沒注意開放時間而吃了閉門羹,

不過並沒有因此掃了我的興致,

門口這張海報讓我決定週末還要再來一次。

DSC00188  

拿了DM,

媽媽載著我在附近轉轉,

青島街一帶的變化讓我驚豔,

原本老舊的眷舍成了一家家的咖啡店,

雖然看來有些急就章,

過度的商業化使眷村的「原味」減少許多。

不過街道的綠化、往來的遊客,

讓這裡「生意」盎然,

為眷村注入新生命。

有了活力、有了改變的動力,

這一帶開始被看見,

相信會吸引更多像「小陽。春日子」這樣的文化產業進駐,

「這裡會越來越好的」——我心裡這樣想著!

「自然綠」的牆2  

我和媽媽隨意找了一間咖啡店坐坐,

「自然綠」——我喜歡這個店名,

裡面最吸引我的是這面牆,

浪漫的紫色牆面,

透著光的窗台上有個女孩的身影。

可惜這是個鋪著塌塌米、席地而坐的包廂,

媽媽的膝蓋不方便,

我們只好選擇一般桌椅的位子。

旋轉DSC00185  

這裡的飲料再度讓我「驚ㄧㄢˋ」,

只是並非「驚豔」,而是「驚嚥」!

看得出這杯是什麼嗎?

它是一杯冰的「焦糖瑪其朵」,

點了飲料後的期待熱度還未退,

小姐送上來這杯焦糖瑪其朵立刻讓我心裡冒冷汗。

 

所幸這杯外觀驚嚇指數相當高的飲料並沒有把我嚇傻,

我和媽媽依然興高彩烈的談論著這天的新發現。

媽媽得意的說,

她平常騎車出門總愛走不同的路,

雖然要去的地方差不多就那幾個,

但她喜歡嘗試各個路線,

就算走錯路,

只要知道大概的方向,

東拐西繞的也一樣到得了。

所以當我跟媽媽提起「眷村文化園區」那兒有個不錯的展覽時,

媽媽已大概知道在哪兒了!

想在屏東市「尋寶」,

媽媽肯定是最好的「導覽員」!

我和媽媽約好了,

以後有空就來這兒喝下午茶,

每一間店都試試,

這樣的約定讓我心情都飛了起來!

哪裡不一樣  

回程的路上,

媽媽到藥房買酸痛貼布,

藥房門口的柱子上貼著這張海報,

「找一找,哪裡不一樣?」這句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明知道這應該是個「限制級」的產品廣告,

我還是猛盯著它看。

只是看了好久,

我依然看不出來到底哪裡不一樣,

自認為是「大家來找碴」高手的我,

很不甘心的把它拍下來。

也不知道是我「找碴」功力退步了,

還是在「限制級」領域缺乏慧根,

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出哪裡不一樣,

就讓這懸念留在電腦的檔案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