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京玩的某一天,
導遊說他們公司為我們安排了免費的腳底按摩,
大家還在想著:「這公司怎麼這麼好?」車子已經到達要做腳底按摩的地方了。

我們進到裡面,
坐在舒服的沙發上,
一個一個年輕的小弟小妹端著水盆進來,
水盆裡是泡著藥草包的熱水。

泡腳泡了十幾分鐘後。
那些小弟小妹又進來了,
有個小妹過來開始幫我按麼腳。
那個小妹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問:「妳老公怎麼沒有一起來?」
我想,這應該是類似「妳吃飽了沒」這樣的問候語,
就微微的笑了笑,
沒回答什麼。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幾句之後,
那個小妹又問:「妳幾個孩子了?」
這會兒再不澄清不行了,
我告訴她:「我還沒結婚」
我想這類的問題應該不會再出現了吧!

那個小妹開始推銷起泡腳的藥包,
一邊很敷衍的做些按摩的動作,
一邊說我的腳水腫得厲害,
用那個藥草包泡腳就可以改善。
她一輪猛攻,
我嚴密的防守,
話語在我們之間來來去去,
突然間我聽到個刺耳的詞——太太!
她叫我「太太」?
我說過我還沒結婚啊!
也許是我聽錯了。
沒多久,又來一個——太太!
我確定不是我聽錯,
而是那個小妹從頭到尾都沒聽我在講什麼,
她一心只想著推銷藥草包。

原來,
在出發前旅行社給我們的行程表上,
寫著「免費腳底按摩」的,
是個購物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